下雨天和中华料理更配哦

好久没有任何产出的我
这是一篇压箱底的文了
希望不要嫌弃
糯米生快!!!

二宫和也讨厌下雨天,倒也不是因为下雨天出门很不方便,毕竟作为一个不喜欢出门的小宅男,除了上班之外并没有什么出门的理由。之所以讨厌下雨天只是因为他跟相叶雅纪是在下雨天分手的。

说起来,要不是因为下雨天他和相叶雅纪可能也不会相遇。

相遇的季节是夏天,早晨还是阳光明媚,可午后乌云就开始积聚起来,连成黑压压的一片。走出办公楼的二宫和也抬头看了看头顶密布的乌云,打算趁着还没下雨赶紧回家,可就在他下了电车急急忙忙的走到商业街的时候,雨倾盆而下。像是积蓄已久好不容易得以宣泄一般,热气从地面开始向上升腾,空气中泥土的气味也渐渐清晰。勉强淋着雨回去也不是办法,环顾四周,二宫发现了一家新开业不久的中华料理店。虽然并不是很喜欢吃中华料理的人,但二宫脑子一热,打算去这家新开的店打包份晚饭顺便躲躲雨。
随着门哗的一声拉开,传来了一声元气满满的欢迎光临
二宫站在门口,身上还稍稍滴着水『不好意思,雨太大了,我也没带伞』
『没事的没事的,先生你先进来吧』说话的是一个头发柔顺还带着灿烂笑容的的青年
这个青年走到后面却又很快回来,手里多了条毛巾
『这位客人你先擦擦吧,开了空调容易着凉』
『嗯   谢谢』
二宫简单的擦了擦身上的水
『先喝杯茶吧,需要吃点什么吗』
『店里有什么推荐的吗』
『我们店里的煎饺,春卷还有青椒肉丝都很不错哦,不过我最推荐的是麻婆豆腐』
『那就一份煎饺好了』
『好的,麻烦稍等一下』
青年拿出提前包好的圆滚滚的饺子,放入滚烫的油锅时还发出滋滋的响声,不一会儿就有香气在空气中蔓延开。
二宫发现自己居然一直在盯着这个青年看,不好意思的回头,发现屋外的雨已经小了很多『啊,不好意思忘了说,我要打包』
『好的,没问题』
油锅里的煎饺还在滋滋的响个不停,空气中满是诱人的香气,空调也是正正好让人感到舒适的温度,二宫不禁盯着窗外发起呆来
雨已经停了
『这位客人,您的煎饺已经好了哦』
二宫这才回过神来,眼前是一张放大的笑脸
『哦谢谢』二宫接过泛着热气的打包袋

回到家,二宫拿出温热的煎饺,皮薄馅多,外表金黄酥脆而里面又很多汁,向来饭量不大的二宫难得的把整盒全吃完了。
吃过了煎饺,二宫收拾袋子的时候才发现打包袋里除了煎饺还多了一杯杏仁豆腐,白白的甜甜的,在吃过了煎饺后越发显得爽口『好吃』二宫忍不住感叹一句,没多久杏仁豆腐也见了底。

第二天二宫又在下班后去了这家中华料理店
推开门的时候是和昨天一样元气满满的欢迎光临
『这位客人你今天又来啦』
『嗯』
『还好今天没有下雨哦,说起来这位客人怎么称呼』
『二宫和也』
『我叫相叶雅纪,那我可以叫你nino吗』
二宫有些惊讶,但还是同意了
『那nino今天吃什么呢』
『嗯青椒肉丝炒面好了』
『诶可是我最推荐的是麻婆豆腐哦,配饭最好吃了』
那就麻婆豆腐好了,可这句话一到嘴边又变成了『不我还是要吃青椒肉丝炒面』
『好啦』
『不过要是今天还送给我杏仁豆腐的话可以考虑哦,昨天的杏仁豆腐很好吃』
『是吗,真是太好了』
二宫发现这个人笑起来的时候没有眼白,虽然有几道褶子却也很好看
『其实nino吃什么都可以送杏仁豆腐哦』
『吃什么都送,相叶老板你还真大方耶』
『其实我也不是每个人都送的』
『诶,老板你还看人的吗,真没想到』
『其实也不是啦,准确来说我只送给了你一个人』

素来伶牙俐齿的二宫不知道要怎么接这句话,只觉得自己的心跳好像快了那么一点点
『啊不好意思说了奇怪的话,你看我店刚开生意还不太好然后你还是昨天的第一个客人而且你,你长得白白的很像杏仁豆腐』
牙白,二宫觉得自己的心跳好像更快了那么一点点

平常伶牙俐齿的二宫不知道这个气氛下说什么才好
『既然老板你都送了我杏仁豆腐,那我今天就吃麻婆豆腐盖浇饭好了』
『太好了,本店的招牌麻婆豆腐nino你一定会喜欢的』顺便又附带了一个不带眼白的笑

因为一场大雨,一杯杏仁豆腐。二宫开始和相叶雅纪相识,之后二宫来吃饭的频率越来越高,从打包变成堂食,停留的时间也越来越长。而相叶的附赠也从杏仁豆腐变成整顿晚餐最后把自己整个人都附赠给了二宫。

恋爱后的日子自然很是甜蜜。两个人有着相同的兴趣,互补的脾气,生活中小打小闹也破有情趣。

相叶因为餐馆的关系每天都很早起床去采购当天需要的食材,二宫则会在起床后制作简单的早餐,把其中一份送到餐馆然后再去上班。在一起后,相叶的餐厅改成只在中午营业,并不供应晚餐,所以傍晚的时候相叶会在家里准备晚餐等恋人回家。

关于这件事二宫是有意见的。毕竟不做晚餐的生意自然也少了一份收入。何况自己的晚餐不一定要在家里吃,也可以像以前一样到店里解决,顺道还可以小小的宣誓一下主权。可是不管二宫明里暗里提了多少次,相叶都坚持自己的决定。

相叶坚持不供应晚餐的原因二宫是偶然间知道的。某一天恰好在附近办理业务又因为碰巧是午餐时段,二宫打算到店里给相叶一个惊喜,却也正好听见有客人问到这个问题。
相叶对着那位客人露出招牌微笑『虽然从营养学的角度来说这样的想法不对,不过我还是觉得晚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顿,所以晚餐我只想煮给我的爱人一个人吃』

二宫的心跳又开始快了起来,明明已经和这个人在一起一年多了,可自己还是经常会对这个人心动到不行。
这天过后,二宫还是装作不知道相叶不供应晚餐的理由,但也再也不提反对这件事,只是每每打开家门看到相叶准备晚餐的身影,二宫总是忍不住送上一个甜蜜的奖励。

二宫原本以为自己的生活会一直就这么平淡的过下去,直到自己的一块腹肌被相叶喂得越来越大,直到和相叶变成一对小老头。

可是相叶却又在一个雨天和自己分手了。准确的说不是分手是不辞而别,只留给自己一条短信,一走就是三年。

三年改变的很多,却又来不及改变太多。

相叶的中华料理店自从相叶走了之后开过咖啡厅,泰国料理店,拉面店却没有一家长久。招牌挂了摘,摘了挂,这一次又换成了中华料理店。

其实二宫本来并不是特别爱吃中华料理,尤其是在和相叶分手后,中华料理店成了一个禁忌,所以尽管中华料理店开业很长一段时间了,他也从来没有光顾过一次。
某天加班到深夜才回家的二宫又一次经过这家中华料理店,里面的员工正好在跟店长告别,二宫这才发现这个店长正是相叶雅纪。

二宫没有想到相叶居然还会回来,居然还这么明目张胆的搬回原来的店面,居然这么久都没有来找自己

可不能否认的是,自己对他还是无法释怀。纠结了好几天究竟要不要去中华料理店吃饭的二宫这天决定叫外卖。
电话不是相叶接的,被问到要点什么的时候,二宫条件反射的说要麻婆豆腐盖浇饭。
『那先生怎么称呼呢』
『二宫和也』
『好的二宫先生,您的餐点..』
『是二宫和也』
『是,您的餐点一会儿送到』

意外的是,粗心的店员把外卖订单打出来后因为客人的催促就随手放在桌上,却又碰巧被风吹到柜子下

而二宫自从挂了电话后就一直在想相叶会不会看到自己的订单,会不会亲自来送外卖,麻婆豆腐还是不是原来的味道,相叶雅纪还喜不喜欢自己。
相叶雅纪刚不辞而别的时候,二宫找了他好久。那时候二宫很生气,想着相叶哪天回来了一定要胖揍他一顿,然后要逼迫他给自己买新的游戏,整叠的那种,会破产的那种。

但是日子一天天过去,相叶还是没有回来。二宫又想,只要相叶雅纪回来,他不想再去追究相叶离开的原因,只要他还喜欢自己,那么他就当这三年不存在好好和相叶过日子。

时间过去了一个小时,二宫的肚子开始叫了起来,可门铃到现在还没有响起。二宫看看窗外发现天又下起了雨,想着雨天外卖多又不好送,怎么也不敢打电话催促。

已经两个小时了,外卖仍然没有送来。二宫这时候才想相叶是不是看到了自己的订单却不打算给自己送餐了。是不是他不再想和自己有任何联系,是不是他不再喜欢自己了。
明明几年前说晚餐只做给自己一个人吃的相叶,现在餐厅的晚餐生意照做不误还很是红火,而自己却再也吃不到了。

这天,二宫什么也没吃就睡了

相叶是在第二天一大早收拾厨房的时候看到的,一张外卖订单,一张点了自己最爱吃的麻婆豆腐盖浇饭的外卖订单,一张点了自己最爱的麻婆豆腐盖浇饭客人姓名为二宫和也的外卖订单。
相叶雅纪是故意回到这里开店的,只是他不确定三年过去二宫是不是有了新的生活,所以不敢去打招呼,只希望有一天二宫可以再次推门进入店里。可没想到却又是这样阴差阳错。

相叶看了看时间,二宫应该还没有出门上班,于是照着地址来到了那个熟悉的门前

二宫打算出门上班的时候看到自家门前蹲着个青年,熟悉却又陌生的青年。三年不见,相叶雅纪瘦了,发型换了,但二宫还是一眼就知道那是相叶雅纪
二宫愣了一会儿,快步走过青年身边,却突然被一只有力的大手拉住了
『nino..』
『有什么事吗』二宫觉得自己的声音连自己都觉得凉的可怕
『我..今天早上才看到你的外卖单,不知道是谁把他弄掉了,我..』
『好了,我知道了,有工作失误是吧?作为一个客人,我接受你的道歉了,你可以走了』
『不是的』
『什么不是的』
『我..』
『不好意思,我还要上班』
『nino对不起』相叶突然一下牵制住二宫的肩
二宫却只停顿了一秒便猛的推开
『你干什么』
『nino我喜欢你』
『不好意思,我有男朋友了』
『你骗人』
『你凭什么说我骗人』
『明明你每天都是一个人回家的,我都看到了,打包晚饭也都是一人份』
『你..』
『nino我不是故意的,只是你每天从店门口经过,我才忍不住看你的』
『当年逃跑的可是你,要和我分手的也是你,现在你又回来说什么喜欢我..』
『对不起nino,三年前我什么都没说就走了,但是nino现在也还是喜欢我的吧,我们重新在一起好不好』
『不好意思相叶先生,就算我现在没有男朋友也不代表我喜欢你吧』
『可是nino明明点了我最喜欢的麻婆豆腐吧,明明当年你那么嫌弃这道菜』
『我只是口味变了』
『nino!!』
『不好意思我要去上班了』
二宫把相叶推开径直走了

这之后,二宫每天回家都可以看到相叶雅纪等在门口,笑的傻乎乎的还看不到眼白。手里拿着两只饭盒,每天都有不同的菜色,不变的是每天都有一盒杏仁豆腐。
最初二宫是不接受的,还拿出打包好的晚饭表示自己不需要,可相叶雅纪软磨硬泡还不让二宫进家门,二宫只好收下。
不得不说相叶的厨艺更好了,二宫都怀疑相叶离开是不是为了进修厨艺。

而相叶每天只是把饭盒交到二宫手里看到二宫进了家门就离开
这天二宫再也忍不住,接过饭盒后迟迟不进家门
『相叶,你能不能别再给我送饭了』
『怎么nino不喜欢吃吗,还是吃腻了,我最近有在开发新菜色哦』
『我们明明已经分手三年了不是吗』
『我知道我离开了很久,所以我在再次追求你啊』
二宫看着眼前笑的爽朗的相叶觉得好像回到了刚认识他的那个夏天
『所以我们好好谈谈吧相叶』

这是这么久以来,相叶第一次又进了二宫的家门
『所以你为什么要走』二宫刚坐下就提出了自己最大的疑问
相叶雅纪三年前离开的理由很蠢,三年前相叶离开前的那天中午,店里来了几个和二宫有着相同工作证的人。相叶忍不住对那桌客人有更多的关注,却不小心听到了关于二宫的话。
『诶诶,你们听说了二宫副部长这次没能升职的原因吗』
『啊我知道』
『是什么是什么』
『据说二宫部长是同性恋,这件事被山本前辈发现了,报告给了公司高层,所以啊部长的职位就轮到山本前辈了』
『哇,山本前辈说起来还真是有心机啊』
『啧啧,这件事的重点不应该是二宫部长是同性恋吗』
『难怪二宫前辈每天都赶着回家却也从来没见过他女朋友』
『唉,说起来现在的好男人怎么都不是异性恋啊』
『就是啊』
......

相叶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和二宫的关系会影响到二宫的事业发展,甚至还让他成为了同事们茶余饭后的谈资。
相叶想了一下午自己是不是会成为二宫的负担,碰巧又接到父亲的电话,让他去中国进修厨艺
于是他只给二宫发了一条自己离开了的短信便去了中国再也没了音讯

『所以你就因为这个丢下我走了』
『对不起kazu』相叶把自己的头埋在了臂弯里
二宫什么也没说只是摸了摸相叶的头
『kazu原谅我了吗』
『嗯,还没有』
相叶猛的抬头『那kazu还有没有一点喜欢我』
二宫沉默了一会儿『嗯』
相叶又露出了傻乎乎的笑颜

这之后相叶更是来的殷勤,和之前不同的是,相叶送完晚餐后开始尽可能的缠着二宫要进门。
进去之后相叶也什么都不做,只是看着二宫吃饭或是说一下店里发生的趣事和自己在中国的经历
这样的日子随着二宫主动送上的一个吻结束了。

像是又回到了三年前的生活,二宫一下班打开家门就可以看到相叶忙碌的身影。餐厅又终止了晚餐的供应,毕竟在相叶心里晚餐还是那顿一天之中最重要的饭。

我很喜欢这种失而复得的故事
大概是因为有一种即使经历那么多变迁我还是最喜欢你的感觉

评论

热度(50)